重要通知:

巴基斯坦学习中心

巴基斯坦孔子学院

对学生的公告

使馆学院

Embassy of Pakistan Newsletter

新闻与事件

巴中联合新闻稿

October 09,2019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阁下邀请,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伊姆兰·汗阁下于2019年10月8日至9日访华。访问期间,伊姆兰·汗总理拜会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会见了李克强总理,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占书阁下。总理还会见了中国企业家和商人。

 
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广泛双边、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的特点是传统的热情、相互理解和战略信任。伊姆兰汗总理还作为主宾出席了2019年北京园艺博览会闭幕式。伊姆兰·汗总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中国领导人和人民表示祝贺。他称赞中国的显著增长,并强调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是发展中国家的典范。他认为,中华民族在远见卓识的领导下,朝着民族复兴的方向稳步前进,正在成为现实。
回顾2018年11月4日《联合声明》概述了巴中重要的双边共识,双方重申坚定决心进一步加强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构建新时代的命运共同体。
 
双方强调,巴中两国关系密切、友谊深厚、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重申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支持。中国领导人重申声援巴基斯坦维护其领土主权、独立和安全。巴方重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一国两制,巴基斯坦重申,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所有国家都应坚持国际法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基本准则。
 
巴方向中方通报了查谟和克什米尔局势,包括关切、立场和当前紧迫问题。中方回应说,中方高度关注查谟和克什米尔局势,重申克什米尔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应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双边协议妥善和平解决。中国反对任何使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双方强调,一个和平、稳定、合作、繁荣的南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各方需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解决本地区的争端和问题。
 
巴方强调,中巴经济走廊是一个转型工程。成立了CPEC机构,监督CPEC项目的迅速实施。双方认为,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第二阶段将促进巴基斯坦工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巴方还强调,瓜达尔港已获得各种设施,使其成为该地区的贸易和物流中心。双方表示决心尽快实施CPEC,使其发展潜力得到充分发挥,成为BRI优质示范项目。

双方坚持认为,将于11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联合合作委员会第九届会议将进一步加快正在进行的项目的执行,并探索新的合作途径,包括ML-1。双方强调,中国在经济特区的投资和在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巴基斯坦的工业基础,使巴基斯坦的出口基础多样化。
 
双方同意共同研究巴方确定的电力、石油、天然气、农业、工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这些项目交由有关联合工作组审议,随后由联合协调委员会审议。
 
双方就深化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国防和安全、教育、农业、社会部门、民间交往、文化联系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重申加强友好城市关系的承诺,并高兴地注意到,2019年11月,伊斯兰堡正在举办一项重大活动,深化两国文化合作和人文联系。

双方强调,两国的教育联系正在加强。伊姆兰·汗总理感谢中国领导人为巴基斯坦学生提供来华学习的机会。他希望这些学生为进一步加深两个铁兄弟之间的历史性和根深蒂固的联系发挥重要作用。
 
伊姆兰·汗总理感谢中国领导人一贯支持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双方一致认为,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的早日实施将有助于双边贸易的增长。双方同意充分利用中巴联合经济贸易委员会的优势,实现两国经贸合作的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两国领导人回顾了两国出色的防务合作,同意在军事演习、训练合作、人员交流、装备技术合作等领域进一步加强防务合作。

双方重申阿富汗没有军事解决方案,一致认为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对地区安全至关重要,对2019年9月7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第三次中阿巴外长对话取得重要成果表示满意。中方赞赏巴方为推动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所作的努力。双方都认为,一个包容各方、由阿富汗领导、由阿富汗拥有的和平进程将是实现该国和平与稳定的关键。
 
双方重申致力于打击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呼吁各国加强反恐国际合作。中方赞赏巴方在反恐方面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它支持巴基斯坦执行其国家行动计划,并呼吁国际社会客观地承认巴基斯坦通过成功打击恐怖主义对区域和平与安全的贡献。
 
双方对两国在多边论坛上的密切合作表示满意,决心深化战略协调与磋商。双方重申致力于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支持多边主义和合作共赢。
 
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和伊姆兰汗总理共同见证了各项协议的签署。伊姆兰·汗总理感谢中国领导人和人民的热情款待,邀请中国领导人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问巴基斯坦。

    联系信息

  • 使馆地址:
    东直门外大街1号
    邮编 100600.
    地图
  • 电话:
    * 总机:
    +86(10)65322504 / +86(10)65326660

    * 传真:
    +86(10)65322715 和 +86(10)65323233

    社会福利事务处:
    +86(10)65322254

    * 巴方领事助理:
    +86(10)65326660-6121
    +86(10)65326660-6146

    * 签证处:
    +86(10)65322558

    中方签证事务助理:
    +86(10)65326660-6144
    +86(10)65326660-6145

    * 护照办公室:
    +86(10)65326660-6048
  • * 电子邮箱:
    visa@pakbj.org

    consular@pakbj.org

    info@pakbj.org

    suggestions@pakbj.org

    complaints@pakbj.org
  • * 开馆时间:
    09:00-11:30 Hours
    (周一至周五)
  • * 文件提交:
    (包含可机读护照)
    09:00-11:30 Hours
  • * 文件领取:
    15:00-16:30 Hours
    (周一至周五),
    或遵从取证收据上的时间

    关注我们

图片相册

视频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