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巴基斯坦学习中心

巴基斯坦孔子学院

对学生的公告

使馆学院

Embassy of Pakistan Newsletter

新闻与事件

外交部长在人权理事会第四十二届会议上的发言

September 10,2019

科利·塞克大使,
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女士,
各位阁下,
尊敬的各位代表
 
首先,我对多里安飓风在巴哈马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表示衷心的哀悼。我感谢主席先生和主席团对人权理事会的干练领导。我也赞扬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女士及其办公室为保护和促进人权的普遍价值作出的贡献。
 
我今天有幸在人权理事会发言,该理事会是全球人权的监护者,是联合国的第三个职能支柱。
 
主席先生,
 
我在此议院提出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的请求和请愿书,他们的基本和不可剥夺的人权正被印度肆无忌惮地践踏。这片被占土地上的人民正在遭受有组织的和连续的侵犯其基本自由的行为。
 
在过去的六个星期里,800多万克什米尔人,已经被印度长达数十年的压迫所控制,几乎被非法军事占领所包围——在几天之内,军队数量从70万人增加到近100万人。
 
我问你,主席先生,为了什么目的?
 
答案显而易见。它揭示了一个假装是民主、联邦制和世俗主义堡垒的国家的真正特征。在过去的六个星期里,印度把被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变成了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监狱,几乎没有基本的设施和通讯手段。商店、救生药品医院和伤病员——其中许多是由于印度占领军直接和不分青红皂白地使用武力——甚至无法获得紧急医疗服务。
 
六个星期以来,克什米尔各色各样的政治领导人一直被软禁、监禁和堵嘴。超过6000人、政治工作者、活动家、学生和专业人员在没有正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被逮捕。根据在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实施的严厉法律,他们中的许多人被强行送往印度各地的监狱。
 
尊敬的各位代表,
 
我并不是唯一一个提请注意印度公然残暴和公然不尊重人类尊严的人。世界在说话!
 
独立和知名的国际媒体,以及中立的观察员,经常报道对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的可怕暴行。英国广播公司8月29日报道了印度占领军折磨克什米尔青年的可怕细节。报道引述无助的受害者的话说,“不要打我们,直接开枪打我们”。(我已经把这篇文章分发给你们所有人供你们阅读。)
 
同样,《独立报》9月2日报道了印度占领军对克什米尔人的极端残暴和羞辱的可怕事件,他们在公开场合无耻地折磨人民,并脱光他们的衣服。
 
另一份报告指出,由于害怕印度的恐吓、逮捕和拘留,多年来被印度占领军肆意使用的弹丸枪的受害者现在不愿去医院接受治疗,这些弹丸枪已经使数十名无辜的克什米尔人终身失明。
 
不,女士们先生们,这不是中世纪的倒叙。这种野蛮行为发生在今天——二十一世纪。
 
当然,我不需要提醒人权理事会,所有这些都明显违反了印度加入的多项国际人权文书。
 
这是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以及被征服的人民的真实故事,印度正不顾一切地躲避世界。这是所谓“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的真实面目。这是一个渴望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的行为。
 
主席先生,
 
这种混乱的根源是印度拒绝给予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自决权。这场长达70年之久的对正义的嘲弄,加上现任印度政府的邪恶和扭曲的梦想(在执政党的宣言中明确提出),即以武力将查谟和克什米尔穆斯林占多数的社区变成少数。
 
根据国际法,印度于2019年8月5日单方面占领查谟和克什米尔(联合国安理会承认为有争议领土)地位的行为是非法的。对于这些非法的变化,印度的存在,就其本身的标准而言,是赤裸裸的外国占领。
 
这些措施违反了《日内瓦第四公约》,该公约禁止移民进出被占领土。他们还公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几项决议。
 
印度声称这些行动是其“内部事务”的说法显然是错误的。
 
事实上,查谟和克什米尔问题已列入联合国议程70多年。8月16日安全理事会讨论查谟和克什米尔争端的会议证明了这一事实。在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发生的事情,用安理会的话说,并不是“针对具体国家的局势”。正如国际法所确认的那样,这些暴行和虐待行为是对一个有争议和被占领领土的人民造成的。因此,这一被占领土的局势必须引起国际社会的直接关注。对印度来说,这不是也永远不可能是一个内部问题。
 
各位阁下,
 
今天,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荒凉、受创伤的城镇、山脉、平原和山谷回荡在人们的脑海中,卢旺达、斯雷布雷尼察、罗兴亚人和古吉拉特邦大屠杀的惨烈回忆。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的人民正在担心最坏的情况。
 
有人说,“克什米尔与墓地的寂静相呼应”。其他人则认为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我在这里提到种族灭绝这个词不寒而栗,但我必须这样做。关于《灭绝种族公约》,被占领土上的克什米尔人民——作为一个民族、族裔、种族和宗教群体——面临着来自一个杀戮、仇视和仇外政权的生命、生活方式和生计的严重威胁。总部设在美国的一个国际民间社会组织已经发布了种族灭绝警告,宣布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局势已经跨过了种族灭绝进程的十个阶段。
 
尊敬的各位代表,
 
印度为掩盖其在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暴行,错误地将其称为“恐怖主义”和“跨境恐怖主义”,是无耻的,是站不住脚的。巴基斯坦提出了一些双边和多边机制来反驳印度的自私自利主张。我们最近提议将联合国观察团监测控制线的力量增加一倍。印度完全拒绝了所有这些提议。
 
我非常担心,印度会再次采取“假旗”行动,并利用“恐怖主义”这个幌子来转移国际舆论,甚至攻击巴基斯坦。
 
印度转移注意力的另一个伎俩是,它越来越多地违反2003年关于控制线的停火谅解;并经常和持续地以阿扎德-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平民为目标。印度公然无视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基本准则,使用集束弹药和重炮。这必须立即结束。
 
主席先生,
 
我定期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由于印度的鲁莽姿态和严厉措施,核化南亚及其以外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面临严重危险。
 
我们欢迎安全理事会成员就正在出现的事态发展进行磋商。虽然安全理事会正在处理查谟和克什米尔争端的和平与安全问题,但人权理事会必须立即更加关注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的人权。
 
为此,人权理事会审议了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于2018年6月和2019年7月发表的两份克什米尔报告。两份报告都明确建议安理会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和报告查谟和克什米尔的侵犯人权行为。我在此重申,巴基斯坦赞同这些报告的建议。我们敦促人权理事会集中讨论这两份报告,并敦促本院一致决定执行它们向印度、巴基斯坦、首先是向人权理事会提出的建议。
 
如果印度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它应该按照联合国高级专员的建议,允许不受阻碍地进入调查委员会。巴基斯坦随时准备允许进入拟议的调查委员会或我们控制线一侧的其他机制;同时允许进入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
 
主席先生,
 
人权理事会必须关注克什米尔人民的困境,并处理即将发生的人类灾难的警告信号。
 
为此,安理会应立即采取下列步骤:
 
一,敦促印度立即停止使用弹丸枪,结束流血冲突,取消宵禁,扭转取缔和通讯封锁,恢复基本自由和自由,释放政治犯,停止针对人权维护者,履行联合国规定的义务。国际法要求的安全理事会决议和各种人权文书。印度在被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的严厉紧急状态法不能被允许存在。
 
二,采取步骤,将侵犯无辜克什米尔人民人权的肇事者绳之以法,在这方面,按照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建议,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
 
三,授权高级专员办事处和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任务负责人监测和报告印度在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侵犯人权的情况,并定期向理事会通报最新情况。
 
四,呼吁印度允许人权组织和国际媒体畅通无阻地进入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
 
各位阁下,
 
今天,我敲开了人权理事会的大门,它是世界人权良知的宝库,我要为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寻求正义和尊重。关键是我们的集体人性,我们都认同的原则,以及什么使我们成为人类。我们不能让政治、商业和狭隘的考虑蒙蔽和损害我们的思想和行动。
 
我们决不能让这个庄严的机构在世界舞台上感到尴尬。作为安理会的创始成员,巴基斯坦认为,在道义和道德上有义务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但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决不能对眼前正在发生的悲剧漠不关心。我们必须果断而坚定地采取行动。
 
尊敬的各位代表,
 
让我们不要忘记,历史上充满了失败的野蛮运动,发动人口战争来改变实地的事实。印度的努力必须失败。但这种必然性必须发生,而不能让非法的印度占领军再流无辜的血。
 
70年来,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一直在等待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执行,该决议规定举行公民投票以尊重他们的自决权。如果我们再一次失败,历史将是一个最无情的法官,这个非法占领的领土上的人民,在他们最危险的时刻。
 
主席先生,
 
让世界不要忘记绥靖的灾难性遗产和它给欧洲带来的巨大代价。我邀请在座的每一个人加入我们,为正义而战。
 
谢谢。
 
 
 
2019年9月10日

    联系信息

  • 使馆地址:
    东直门外大街1号
    邮编 100600.
    地图
  • 电话:
    * 总机:
    +86(10)65322504 / +86(10)65326660

    * 传真:
    +86(10)65322715 和 +86(10)65323233

    社会福利事务处:
    +86(10)65322254

    * 巴方领事助理:
    +86(10)65326660-6121
    +86(10)65326660-6146

    * 签证处:
    +86(10)65322558

    中方签证事务助理:
    +86(10)65326660-6144
    +86(10)65326660-6145

    * 护照办公室:
    +86(10)65326660-6048
  • * 电子邮箱:
    visa@pakbj.org

    consular@pakbj.org

    info@pakbj.org

    suggestions@pakbj.org

    complaints@pakbj.org
  • * 开馆时间:
    09:00-11:30 Hours
    (周一至周五)
  • * 文件提交:
    (包含可机读护照)
    09:00-11:30 Hours
  • * 文件领取:
    15:00-16:30 Hours
    (周一至周五),
    或遵从取证收据上的时间

    关注我们

图片相册

视频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