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重要通知:

巴基斯坦学习中心

巴基斯坦孔子学院

对学生的公告

使馆学院

Embassy of Pakistan Newsletter

旅游

链接: 巴基斯坦旅游网站

一片历史悠久的土地


历史上,组成今天的巴基斯坦的这块地区是人类已知的最古老 的土地之一。这片土地上的城市在巴比伦建立之前就繁荣起来 了。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在著名的古希腊人之前就过着美好生活, 拥有公民权。

该地区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6500 年,那时,第一个 石器时代诞生的深沉的文明在梅赫尔格尔(今天的俾路支省) 开始繁荣起来。

梅赫尔格尔、印第安座和犍陀罗文明

巴基斯坦处于三大古文明的交接处:印度河流域文明以及犍陀 罗文明。

作为“文明摇篮”的梅赫尔格尔地区,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古 遗迹之一。据估计其在公元前 6500 年达到最繁华。它是由 Francois Jarrige 教授带领的法国考古团队于 1974 年到 1985 年发掘的。它被认为是人类社会发展到高级阶段的首个文明 所在地。在这儿,可以发现这个文明古国从狩猎采集的生活 方式转型为定居社会的首批线索,以及驯化动物和栽培作物 的痕迹,包括棉花。

印度河流域文明在公元前三个世纪到第二个新千年的中期发 展至顶峰。摩亨佐达罗于 1922 年被发现,一直是一个非常 重要的大都市,并且和哈拉帕(发现于 1923 年)、果德迪 吉和梅赫尔格尔(发现于 1984 年)组成了印度河流域文明 的一部分。

犍陀罗文明因在大约 3000 年前成为佛学中心而闻名。在塔克 西拉、白沙瓦、查萨达、沙赫巴兹加尔希、贾迈勒加尔希、 塔克特巴依、斯瓦特发掘的考古遗物以及沿着古丝绸之路 (KKH)的石雕都完好地记载着犍陀罗的历史。塔克西沙、 白瓦沙和斯瓦特是习得哲学、艺术和贸易的著名中心。来自 于中国和希腊的朝圣者和旅行者们被吸引到了健驼逻。朱利 安大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

探险者和入侵者

大约在公元前 1500 年,雅利安人占领了这区域,并慢慢地将 印度居民逼至更东边的恒河流域。后来,波斯人在公元前 5 世 纪占领了北部地区。在马其顿亚历山大帝国的统治下,希腊人 于公元前 327 年来到该地区,昙花一现。公元 712 年,阿拉伯 人在今天的卡拉奇附近登陆,并统治了巴基斯坦下半区长达两 百年。

巴基斯坦有六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 1. 达罗考古遗迹
  • 2. 塔克特依巴依佛教遗迹和毗邻的萨尔依巴赫洛城遗迹
  • 3. 拉合尔堡垒和沙拉马尔花园
  • 4. 特达区马格里镇历史遗迹
  • 5. 罗赫达斯要塞
  • 6. 塔克西拉

巴基斯坦另有 18 处遗址列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预备 名单上。

省、地区和城市

美丽又多样的自然风光为悠久的历史增色。巴基斯塔是喜马拉雅山、喀喇昆仑山和兴都库什山三大山脉的交点,赋予巴基斯坦独 特且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从北方的喀拉昆仑山延伸山脉到南方印度河广阔的冲积三角洲,巴基斯坦仍然是一片冒险乐园,以及 自然丰饶和历史悠久的土地。

伊斯兰堡首都辖区及其周边环境

伊斯兰堡以及拉瓦尔品第这对双子城位于波多哈高原上,背 靠马加拉山。从公元前 1500 年到公元前 500 年,正值犍陀 罗文明繁荣于此。考古学家相信早在三万年前,就曾有过另 一个文明在这片高原上繁荣兴旺。一些考古发现可以与在欧 洲发现的“克劳默文化”旧石器时代工具相提并论。

伊斯兰堡是一座郁郁葱葱、广阔且宁静的都城,它是一座现 代化的城市,并被精心规划且设计成为政府的所在地。在马 格拉山的伊斯兰堡附近有很多步行、慢跑和徒步旅行的机会。

主要旅游景点包括马卡拉国家公园、F-9 公园、赛伊德布尔 村、Shakarparaian、清真寺和宪法大道。

毗邻的拉瓦尔品第市为都市增添了一股历史和浓郁的文化气 息。在该城市发现的残留物实体证明了公元前 600 年这里曾 存在过一栋佛教建筑物。这些年来,拉瓦尔品第一直保留着 其传统的韵味。

塔克西拉和罗塔斯要塞

塔克西拉距离伊斯兰堡 35 千米,是主要的观光胜地。它是 犍陀罗文明(公元前 1500 年 - 公元前 500 年)的主要中心。 它在伟大的阿育王领导下达到了相当成熟的发展水平。

大多数塔克西拉考古遗址(公元前 600 年至公元 500 年) 位于塔克西拉博物馆附近。在过去的一千年中,塔克西拉作 为学习犍陀罗雕塑艺术、建筑、教育以及鼎盛时期的佛教的 中心一直闻名遐迩。塔克西拉博物馆和朱利安大学是主要的 旅游景点。

罗塔斯要塞

临近杰赫勒姆的罗塔斯要塞是由谢尔沙阿•苏里在公元 16 世 纪中期建造的。其厚重的墙体和堡垒被认为是土木工程的杰 作。这个要塞共有十个大门将堡垒和军队的营地包围在其中。 哈维利•马安•辛格建筑建于莫卧儿帝王阿克巴统治时期,体 现了印度的影响力。要塞城墙的内部是罗塔斯镇的生活社区。

 

 

吉尔吉特 - 伯尔蒂斯

吉尔吉特 - 伯尔蒂斯是巴基斯坦最壮观和最迷人的地区之一。 它位于巴基斯坦的北部地区,与中国的新疆省接壤。巴尔蒂 斯坦人讲藏缅语,这是一种古代藏语。由于其文化、生活方 式和建筑与西藏相似,它也被称为“Tibet-e-Khurd”(小 西藏)。

吉尔吉特 - 巴尔蒂斯坦已经在各种文明的交汇处存在了几个 世纪。由于四周被喀喇昆仑山脉包围着,该地区保留了独特 的历史、文化价值观和传统。

世界四大著名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喀喇昆仑山脉、兴 都库什山脉和帕米尔高原正是在这里发源。吉尔吉特 - 巴尔 蒂斯坦区域也被认为是登山族、攀岩族、迁徙族、徒步族和 著名的“鳟鱼”垂钓爱好者的天堂。

喀喇昆仑山是远古冰山世纪的残留,它有着广泛的冰河系统 和世界上最密集的高山群。地球上 14 座超过 8000 米的峰峦 中,有 4 座位于巴尔托洛之首。它们是仅次于珠穆朗玛峰的 K-2 峰(8611 米)、布洛阿特峰(8047 米)、加舒布鲁木 Ⅰ峰(8068 米)以及加舒布鲁木 II 峰(8035 米)。就其山 峰的宏伟和令人窒息的全景美貌来说,没有几个地方可以比 得上这里的绝色风光。

喀喇昆仑公路是中巴双方合作的一个工程奇迹和确凿的证据, 将吉尔吉特斯坦地区和中国的新疆连接起来,然后由古老传 奇的丝绸之路将欧洲和亚洲联通。历史上最著名的旅行家都 曾到过这片区域。其中包括威尼斯商人马可•波罗(盘羊马 可波罗亚种于十三世纪以他的名字命名)、第四世纪的中国 高僧义净以及十一世纪的阿拉伯历史学家比鲁尼。沿着喀喇 昆仑公路的佛陀石刻,是穿过这些山到塔克西拉的朝圣者的 遗迹,塔克西拉在公元前 600 年是佛教徒学习的地方。

除了沿着喀喇昆仑公路开着车探索山脉之外,游客也可以游 览位于吉尔吉特、罕萨和纳尔塔的山谷。这些地区有着美丽 壮观的自然景色,以及独一无二的文化与民族遗产。旅游高 峰期在四月到十月之间。在罕萨地区,有着 600 年历史的卜 提特堡是一大亮点。游客们也对代奥赛国家公园和如仙境般 的草地牧场感到惊叹不已。

代奥赛国家公园

代奥赛国家公园平均海拔 4114 米(13497 英尺),代奥赛 平原成为世界上最高的高原之一。该公园保护了 3000 平方 公里(1200 平方英里)的区域,以喀喇昆仑山——青藏高 原西部丰富的动植物而著称。春季,遍地是野花和各种各样 的蝴蝶。

代奥赛国家公园建于 1993 年,用来保护喜马拉雅山的棕熊及 其栖息地。一直以来,这种熊都是偷猎者和猎人的重要猎物, 它们在代奥赛得到了生存的希望,其数量在这里有所增长。

克什米尔

克什米尔不仅风景秀丽物产富饶,当地人民的热情更是带给身 处异乡的你家一般的感觉。面对这连绵起伏的皑皑雪山、置身 于一望无际的美丽花田,享受着假日的惬意时光,宜人多样的 气候更给克什米尔添加了别样的魅力。克什米尔一直享有“天 宫之境”的美誉。这里拥有许多为世人所向往的迷人山谷,比 如:Neelum, Jhelum, Leepa, Rawalakot, Banjosa, Samahni & Baghser. Muzaffarabad, Poonch, Bagh, Sudhanoti 和 Kotli 地 区。而 Mirpur 和 Bhimber 地区则坐落于山脚下。

该地的著名产品包括:蘑菇、蜂蜜、核桃、苹果、樱桃、草 药和植物、树脂、喜马拉雅雪杉 , 甘蓝类蔬菜 ,Chir、冷杉、 枫木和灰木材等。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是普什图族之乡(Pashtuns)。该省因 其秀美的风景和位于斯瓦特、纳兰和可汗的疗养胜地而出名。

它是(公元前 6 世纪)佛教文明的摇篮。随着时间的推移, 它逐渐被人们视为次大陆的西部边界。许多著名的帝王和探 险家,如亚历山大大帝、 泰姆勃兰和巴卑儿皇帝,都曾到 过这一地区。

白沙瓦

白沙瓦是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省会城市。该城市在历史宗 卷中有所记录,莫卧儿帝王巴巴和亚历山大大帝曾到过此地。

白沙瓦市有几大市集和名胜古迹,包括 Qissakhawani 市集、 玛哈巴特汗清真寺及希萨尔城堡。以肉食为主的白沙瓦菜系 是游客的最爱。

 

吉德拉尔和卡拉什山谷

吉德拉尔山谷是一个拥有迷人和壮丽风景的地方。它因硫磺 泉、富含鳟鱼的河流、果树星罗棋布的山坡、友好的人民以 及每年的节日而得名。希腊的亚历山大大帝于公元前 327 年 途径该山谷,并留下了至今仍可看到的希腊遗迹。

卡拉什谷是该地区现存的活奇迹。现在居住着一个异教部 落——卡拉什部落。传说中卡拉什人是亚历山大大帝军团士 兵的后人。他们已经保留自己的文化和风俗长达数百年。他 们有两个热闹的宗教节日,即:春节(春季),诺言节(九 月份)以及措瓦斯节(从 12 月 21 日起的一个星期)。独特 的卡拉什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舞蹈传递了一种和平、欢乐和 满足感。

拉合尔

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的第二大城市以及旁遮普的省会。它是巴 基斯坦的文化及学术中心。拉合尔大约有 2000 年的历史。 唐玄奘,中国著名的朝圣者,已经对他在公元 7 世纪早期到 访过的拉合尔市作出了生动的描述。

拉合尔坐落在面向南亚主要的贸易以及入侵路线上,已经被许 多王朝统治以及掠夺过。在莫卧儿王朝统治下,它到达了鼎盛 时期。在阿克巴皇帝的统治时期,拉合尔成为了莫卧儿帝国的 首都。今天从丰富的莫卧儿建筑中可以看到这个皇室遗产。

大约从公元 1525 年,拉合尔是伟大的莫卧儿王朝的繁荣文 化中心。莫卧尔帝国以宫殿、花园以及清真寺来美化了拉合 尔。在英国统治期间,许多殖民地纪念碑出现在拉合尔,与 莫卧尔、哥特式以及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和谐地融合到一起。

在拉合尔吸引了绝大部分游客的历史遗迹包括拉合尔堡、 一千零一夜花园、独立纪念塔、巴兹尔汗清真寺以及巴德夏 希清真寺。老城区、拉合尔博物馆、阿赞姆图书馆和著名的 美食街也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客。

乌奇 . 谢里夫

Uch Sharif 是旁遮普省南部的一座古老城市,由亚历山大大 帝建立,且在中世纪时期的印度是一处重要的中心。乌赤沙 力阜有四座陵墓,分别是 Bibi Jawindi、Baha'al-Halim、 Ustad Nuriya 和 Jalaluddion Bukhari, 这四座陵墓被认为是 伊斯兰建筑的杰作,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 产预备名单。

 

俾路支省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省份,占该国陆地的 44%。其历 史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的 Mehargarh 文明时期,那时石器时 代的猎人定居在此地。据法国考古学家雅里热教授称,到公 元前 6000 年,勃兰河沿岸的农民利用洪水种植大麦、小麦 和海枣,并用泥浆贮藏箱储存他们的剩余粮食。他们也种植 棉花,制作陶器。

在来到俾路支省的商人和探险家中就包括亚历山大大帝(公 元前 326 年)、穆罕默德•宾•卡西姆(公元 711 年)和马哈茂德•加兹纳维(公元 11 世纪)。 鉴于它的多样化遗产, 俾路支省成为吸引人类学家研究的课题。

奎达

奎达是俾路支省的首府,海拔 1692 米,坐落于波伦山口。 这里群山环绕,使这个城市拥有有趣的地形。奎达被称为 巴基斯坦的水果篮子。名胜古迹包含许多著名的集市、 Karkhasa、Urak 山谷、Hanna 湖以及 Pishi 山谷。

俾路支省有其他大量的山谷和历史名胜,包括拥有世界上最 大最古老的刺柏林的加拉特度假胜地。


 

信德省

信德省是印度河谷文明的发源地和圣徒的土地。信德省西有 凯撒尔山脉,东有沙漠风光,南临阿拉伯海,因其地域文化 和多样的地貌而著称。

信德省的文化以无雨的沙漠和印度河灌溉的土地为中心。神 秘的诗歌、音乐和丰富的手工艺品弥补了北部和东部地区的 恶劣景观。

信德是一片有着差异性和多元性的土地。它是一个不同文化 的熔炉,这使得它成为巴基斯坦一个独一无二的省。在巴基 斯坦信德省,游客感兴趣的地方包括摩亨佐•达罗和哈拉 帕考古遗迹,以及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城市,比如卡拉奇、 海得拉巴和塔达。

卡拉奇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最受欢迎的城市。其有记载的历史 可追溯到 18 世纪,当时它只是一个名叫“卡拉奇乔格特” 的小渔村。随着其港口行业的发展,它慢慢变成一个大城市, 也成为贸易和工业的最重要的中心城市。在 1947 年,它被 选为新独立国家的首都,然而首都后来变成了的伊斯兰堡。

如今的卡拉奇充满了古城和现代化建筑的结合体。游客们喜 欢参观具有历史性的建筑,比如瓦齐尔大厦、卡伊德 - 阿扎 姆陵墓、国家博物馆和女皇市场。这座城市拥有各式各样令 人愉悦的吸引力:广阔的阳光沙滩,深海钓鱼,快艇驾驶, 高尔夫和赛马。餐馆提供的饮食服务也涵盖了包括巴基斯坦、 中国和西式料理的多样选择。

特达

特达的古城,曾经被称为东方的鱼米之乡,位于卡拉奇以东 98 公里处。在梧桐河改变流向之前,这是一个古老的河港。 它以最美丽和最有趣的建筑风格而著称。

位于 Thatta 的 Makli Hill 墓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公墓, 它代表了 Sindh 四个世纪的墓葬建筑。这里葬有四代 Sindh 统治者,还有 Sufi 圣人和学者,这使它成为 Sufi 朝拜者的 中心,也成为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

 

 

摩亨朱 . 达罗

Moenjodaro 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壮观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 此地的考古遗迹表明了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2500 年的印度河 文明的辉煌。这些城市相当发达,有泥烧结砖建筑物、一 个覆盖面广泛的排水系统、一个大型国家粮仓、一个宽敞 的柱撑会议厅、一个司祭团、一个宫殿和一个城堡。印度 河文明印章上刻有的手迹至今仍难以辨认。摩亨佐达罗的 姐妹城市哈拉帕四周筑有巨大的砖墙防御工事。

 

 

 


    联系信息

  • 使馆地址:
    东直门外大街1号
    邮编 100600.
    地图
  • 电话:
    * 总机:
    +86(10)65322504 / +86(10)65326660

    * 传真:
    +86(10)65322715 和 +86(10)65323233

    社会福利事务处:
    +86(10)65322254

    * 巴方领事助理:
    +86(10)65326660-6121
    +86(10)65326660-6146

    * 签证处:
    +86(10)65322558

    中方签证事务助理:
    +86(10)65326660-6144
    +86(10)65326660-6145

    * 护照办公室:
    +86(10)65326660-6048
  • * 电子邮箱:
    visa@pakbj.org

    consular@pakbj.org

    info@pakbj.org

    suggestions@pakbj.org

    complaints@pakbj.org
  • * 开馆时间:
    09:00-11:30 Hours
    (周一至周五)
  • * 文件提交:
    (包含可机读护照)
    09:00-11:30 Hours
  • * 文件领取:
    15:00-16:30 Hours
    (周一至周五),
    或遵从取证收据上的时间

    关注我们

图片相册

视频相册